校長的話 - 元培校友服務組
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長的話

各位學長先進大家好:

    台灣醫事技職非常珍貴並扮演重要角色,亞洲中大概除日本以外就是臺灣的元培最早發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是台灣第一所醫事技術專門學校,培育無數在醫學界務實致用的技術與專業人力,以元培影醫放射系為例,目前已培育4000多人進入各大醫療院所與相關企業工作,更有500多人在海外執業;而本校各醫事相關系所在和信和振興醫院目前的在職校友即超過300人,可見其重要性。由最近校務研究報告發現,我校醫護技職畢業生在醫護職場本職在職率高於一般大學,這也是醫事技職彌足珍貴的原因之一,更需要各位先進和校友們的繼續關心與行動支持。

    近幾年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的各項表現亮眼!不但有深厚的研究基礎,且是與大健康產業相關廠商簽約最多家數的大學,與德國西門子、日本癌症中心病院、日本Kewpie、種麴研究所等機構簽約,為全臺灣推動生醫相關產業海外研習成效最高,並為全國唯一通過人體實驗研究倫理(IRB)設置的科技大學、建置cGMP模擬藥廠、臨床技能中心(OSCE)、設有全球唯二(臺灣唯一)影像醫學大學博物館、日立等廠商斥資捐贈設備成立影像中心,今年更與哈佛大學合作成立智慧精準運動中心推動社區健康。元培畢業生在企業最愛排名(科技校院類-生命科學類、生物資資源類、 醫藥衛生類)中名列前茅,校友們的表現更是獲得各界的肯定與認同。因應少子化浪潮所作學校創新轉型的因應策略,經過校務顧問與專家審慎評估、全校教職員工共同討論下,全校決議申請設立醫院。為使我們熱愛的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更加發光發亮,我們提出醫養結合示範基地的計畫,也就是以學校為核心,在申設大學附設醫院作為後盾下,沿著三姓橋火車站周邊逐一建置養生園區。

    校友們對母校的關心與支持與各位先進對學校的認同是元培醫事科大向前邁進的最佳動力,我們竭誠期盼校友們及社會賢達慷慨解囊,以實際行動力挺元培醫事科大的發展,您的資助將協助建立學校更優質的教學及學術研究環境,我們承諾善用每位捐款人的心意,讓各位熱心教育、厚愛元培的善士們的捐助能發揮最大效用,也讓元培醫大走向有研究基礎、與產業結合、又具國際化的一流學府。

    在此,由衷感謝校友們及社會賢達們的付出與參與,讓元培醫大實現亞洲一流醫事科技大學的願景 

                                                           敬上